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經營理念

OUR
VISIONS

人文赤子心、前瞻科技力、加值夥伴情、回饋社會願。

創辦人董事長陳澄芳貫徹「誠、勤、義、慧」的經營理念,以「人文赤子心、前瞻科技力、加值夥伴情、回饋社會願」來落實組織文化與價值觀創造優質工作環境並加強每位團隊成員的人文素養,充實專業技能與強化上下游廠商夥伴關係,共同創造附加價值,諦造共贏事業,實現成為世界頂尖的電子零組件通路及解決方案商之願景。
teamwork

專業技術團隊

由於電子產業專業分工的趨勢日著,豐藝電子將自我定位為客戶的「專業夥伴」,不僅提供客戶完整的供貨規劃來配合下游系統製造商的生產計劃,更設置了專業技術支援團隊,平均每兩位業務人員就配有一位 FAE 共同為客戶解決問題,並於 90年間成立專職研究部門,在 RD & FAE 技術團隊的合作支援下,協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間且因研究部門提供模組化的功能設計,以及軟硬體的完整解決方案,使客戶更專注於本身核心技術研發,使客戶縮短新產品開發,搶得市場先機,進而提升其整體的效率、競爭力,並增加最終市場的滿意度與公司之附加價值。

design-in

明確產品市場定位

經銷代理之產品線主要以及液晶顯示面板、視訊處理晶片、線性IC與無線通訊產品為主軸,定位在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的 design-in 市場,應用領域涵蓋資訊、消費電子及通訊產業等。技術競爭力成為豐藝最大競爭優勢,形成豐藝與其它代理商專業區隔與國內同業公司有明顯之市場專業區隔。此外,豐藝因專攻高技術產品與技術的研發,在即時上市Time to market 專業分工的趨勢引導下,相對吸引更多國際規模的大廠客戶與豐藝合作,超越一般代理關係,進而發展為更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technology-g61d77123a_640

深耕模組市場

豐藝電子為追求永續經營與發展,在經營策略上持續進行核心技術之研發及行銷國際化工作。 因此,除代理事業外,藉由多年專業代理綿密通路與觸角,由現有代理產品線進一步延伸,成立組織深入拓展該領域的研發與應用, 88 年正式成立模組產品事業處,跨入模組產品開發,範圍涵蓋 TFT LCD 模組、 GPS模組、藍芽通訊模組等,同時接受客戶委託設計的客製化模組產品。

藉由專業代理關係,模組產品研發關鍵零件貨源較易掌握與技術上較易獲得原廠奧援,相對地, 藉由不斷累積自有產品相關應用的研發經驗,對產品整合有通盤了解,進而爭取相關技術領域新產品代理的競爭優勢。 

teamwork 1+1

1 + 1 > 2

因模組研發自有產品,成立RD團隊,相對提昇帶動零件事業處技術能力。 因深耕代理市場關係,故模組產品研發關鍵零件 成本取得較具優勢,貨源較易掌握,且技術上較易獲得原廠奧援 。 結合綿密且深入的產品代理通路,掌握市場驅勢與觸角延伸,一旦發現具有潛力市場,即投入資源,成立組織,深入拓展該領域的研發與應用 。

返回頂端